山水有相逢

Mojito C2.

低产的lo主很伤心 这篇真的很憋...
不怎么满意吧...但总算恢复以前的文风了

依旧

*享用愉快

*不好吃不要打lo主





夜里的温度急速下降,冷空气突袭I市,我被田柾国叫出教室的时候,班长刚好关了教室吱呀叫的四盏风扇。


我的外套被我紧紧锁在寝室的柜子里,一下楼梯扑面而来的冷风叫我直打哆嗦,我双手搓着胳膊,一边跟着他一边直跺脚。


“这天气真的没谁了,一下热一下冷,要不要人活了。”


走在前面的田柾国突然停下来,转头看我。我呆住了,傻愣愣地看着他。


“很冷?”


晚自修时校园的路灯灯光很弱,在黑暗中我微弱地捕捉到他清瘦的身形,点了点头,又怕他看不到,就提高音调说了句“嗯。”


我们俩隔了五米左右,他就站在那里,一只手灵活地解了最上面的纽扣,把他那件白衬衫脱下来,露出里面纯蓝色的短袖T,然后快步走上前,一件沾了体温的白衬衫塞在了我的怀里。


“穿上吧,别感冒了。”


我眨了眨眼,看着他插着口袋,又向前走。他似乎觉察到了什么,停下来看我,我似乎能想象到他皱着那双涂了浓墨的眉。


“还呆在那里干什么,我们的任务还没完成。”


我急忙应了一声,快步跟上,边小跑边把怀里的衬衫穿上。


少年的体型本就比女孩高和壮,况且男生的校服一直往宽松了的设计,我穿着就像偷穿了爸爸的衣服,即使还是有风从底下吹的衬衫和短袖之间鼓鼓的,但还是比原先暖和了不少。


门卫室里的灯比路灯亮多了,田柾国礼貌地弯下腰敲了敲门才握着把手进去,他问有没有男生来到门口过,还比了身高和体型,我在一旁听着觉得不对劲...


很瘦?

比你高一点?

长得很好看?

等等,怎么听着像你见过人家啊?


这几句话到底没说出来,怕被打。于是我就乖乖地呆在一旁当稻草人。


门卫翘着脚,左手拿着手机刷朋友圈,右手拿军帽扇着,田柾国说完了他刚想应一句,我们就听见汽车喇叭声,开的车灯闪过门卫室的玻璃。


门卫挪了挪下巴,头也不抬地说,

呐,这不来了,赶紧去接人吧我还有事。

您有什么事啊。

我翻了个白眼,也跟着他出了门卫室。



男孩拖着个清瘦的身子下了车。灰色的质地柔软的长衫沾上几星灰尘,平常款式的黑裤给他穿得也是显得挺拔。一顶纯黑的鸭舌帽遮住了他的面容,手上的红书包也许是他身上唯一的亮色了。


我转头望了望田柾国,他的嘴唇抿成一条线,眼里流光溢彩,感情复杂地使我分辨不出。


男孩一直盯着地面走路,看到我俩的鞋才慢慢的抬起头,我忙着扯出笑,


“你是新同学吧?我和我旁边的这位是你的新同学,来接..接...”

我笑容僵了,男孩眼睛一直盯着我旁边的田柾国,“咻”地擦出一丝火花。


男孩是单眼皮,但却意外的很大,惊讶时瞪大了眼睛增添了无辜感,鼻子高而挺,有着很好看的唇形。


他瞳仁突然缩小,像是被惊的小鹿,才拿下帽子,颤着音用韩语喊了声,


柾国啊。



田柾国眼里的动容大概是谁都能看出来的,但他突然往后退了一步,嘴角扯了一下,在我看来无厘头,但讽刺得伤人,


“哥既然以前那么狠心,现在为什么要这样,还要拿以前的招数来欺骗人吗?”


他自嘲地笑了笑,“金泰亨,不管你是反应迟钝还是装傻,记住,我不是以前净被你骗的小孩子了,我长大了。”


泰亨重重地吸了口空气中的冷风,喉咙里凉凉的,他下了努力才把眼泪逼回去,才笑了笑,语气温柔而带点委屈求全,


“我知道你现在气我,但既然我们在一个班了,以后,以后我会和你讲清楚的...我...”


田柾国突然抓住了他的手腕,语气恶狠狠地,


“是吗?哥的诚意,我倒是想看看。”


他们就这样僵持着,一切就在金泰亨沉默的妥协中,往一个不可估量的方向倒去。


我莫名其妙地就跟着他们上了出租车,田柾国坐在副驾驶座上,弓着腰,像一个受伤的鹰。


我和泰亨坐在后面,他漂亮的手指不停摩挲着,咬着唇低下头,一片阴影挡住了他半张脸。


“酒吧,越近的越好。”


我听他说完差点跳起来磕到自己头,“你疯啦?真去酒吧?”


金泰亨也抬起头,双手突然紧握田柾国座位的靠椅,“为什么要去酒吧?先回学校吧,哥以后...以后会和你解释和道歉的。”


田柾国眼色一暗,一根一根地把金泰亨的手指扯下去,

“以后?你还想再骗我几次?”


司机打着转盘,眼睛一直飘向反光镜上的他俩,从驾驶座下摸出一盒烟放到口袋里,打着哈哈,“哎哟,这是啥仇恨呐这么凶,女朋友被抢啦?哈哈哈...”


像是在演默剧,车里只有司机大叔的笑声,两个人共同散发的尴尬气息同时间无声息地勒住我脖子。

我实在受不了,只好从书包里拿出手机和同学交代一声,骗他们说,新同学脚受伤了,我俩陪他去医院,就不回寝室,叫他帮我们请下假。


那时候刚好九点钟,大城市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我从小被爸妈管的严,从幼儿园到初中一直被他们提心吊胆的,生怕他们女儿一不小心就被坏人捉去吃掉。

他们总是会说,你这么晚出去小心被大灰狼抓去,长大了,又说,现在这个社会可危险了,你小时候哭啊,有一个男人一直站在我们家门口呢,还想把你抱去。


到高中管的也松了些,我才有机会和同学出去玩,每次都是提着一个黑色的包,像小偷似的蹑手蹑脚的出门,有次被骗去酒吧,暗紫色的灯光神秘地笼罩着整个厅,弥漫着一种纸醉金迷的气息,暧昧得让人窒息。

我最怕这种场合,像个植物人被阿倩硬扯着拉到座位上,干巴巴地没知觉地喝了一杯不知什么时候调的鸡尾酒,看到有人惹事,惊吓地跳起来拉着旁边和调酒师小哥兴致勃勃交谈着的阿倩直冲门外。清冷的空气灌入口腔至整个大脑,我才从暖气中昏昏欲睡的状态中拽出来。


我在出租车上不安地回忆着,紧紧地抓着包,希望赶紧从这种诡异的气氛中脱身。

——————————————————

金泰亨跟在田柾国后面下了车,他刚想推开酒吧的大门,回头看我一直在下车的地方,挑挑眉,问我怎么回事。


我杵在那里一动不动,僵硬得像个木头人,勉强才开口


“要不...你们自己去吧?我..我还有点事,先回学校了?”说完我赶紧作势要跑。


“站住!”我瞬间僵在那里,保持着金鸡独立的姿势,卡带地转过去,歪歪头。


“你不会是害怕了吧?”他搓了搓手,“这里有两个男的,不必怕。”


金泰亨也点点头,低声线从黑帽檐下传出,温柔好听,“嗯,你一个女孩子现在回去也不方便,等柾国的事讲完我送你回去吧。”


田柾国听到他提到自己小“哼”了一下,偏过头。


人家都这么说了,我只好硬着头皮进去。

酒吧里放着爵士乐,我一向不喜欢,觉得太过低沉又过于吵闹,闹的我头疼,这个酒吧人很多,挤来挤去,还好我个算高,勉强能呼吸到中上层的空气,一个个浓妆艳抹的姑娘穿着超短的包臀连衣裙从我身边过去,浓郁廉价的香水味扑面而来,让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我们仨的装束都清汤挂面的,学生味十足。

当我要去问有没有矿泉水时,前台的女生还没等我说呢,就一副担心的样子,你们是高中生吧,别喝太多,这里很乱的。

我一脸懵,木讷地点点头刚想转身,漂亮的服务员靠过来拍了拍我的肩,指着他们两的那个方向问,


“小姑娘,那两个男生是不是你的同学啊?”


我有散光,眯着眼睛看了一会才发现是他俩。


田柾国修长有力的手指拿着酒杯,放到金泰亨嘴前,目光淡漠得可怕。泰亨使劲摇摇头,棕色的头发被一直闪烁的灯光照成暗紫色,脸色却显得很苍白。


我呆住了,转过去点点头。前台的姐姐饶有兴趣地捧着下巴,勾人的眼睛眯着,涂着艳红色丹蔻的手指撩人地绕着微卷的头发,把“哦”字拉的很长,我被她这个长音弄的毛毛的,问她,


怎么了?


她轻笑了一声,指了指田柾国手里那杯。


“诺,那个,是长岛冰茶。”


我不解地把这个名字重复了一遍,说出一个可能会让全世界都嘲笑我的句子,


“哦...原来他拿的是茶啊,不是酒啊……”


前台姐姐噗嗤一声又笑了出来,“小妹妹,你是第一次来酒吧吧?长岛冰茶可不是茶,相反,这可是烈性很高的鸡尾酒呢。也不知道是哪个调酒师给他调的,这么烈的酒都敢给学生调。”


路过的一个调酒师听到长岛冰茶这个词,就停下来兴致勃勃地对我说,

哪个变态要给小姑娘喝长岛冰茶啊?你可千万别喝,长岛冰茶可是著名的...


著名的什么?


我好奇,他俩相视一笑,像同时约好的一样。


失,身,茶。


天雷轰顶...

调酒师边拿酒杯边说。“朗姆,龙舌,蓝伏特加威士忌的各种混合,酒精含量很高,基本上像你这样的小姑娘,一喝就醉,后劲很大的。”


前台姐姐在灯光下拨弄着指甲,也漫不经心地说,啤酒的酒精含量...没记错是12度,猜猜长岛冰茶多少度?


我没兴趣再听下去,焦急地拿着水想挤出去,


那个姐姐撇撇嘴,哎,这么着急干嘛,听我说完嘛,长岛冰茶的酒精含量,可是40度哦。


我到的时候,他俩还在僵持中,田柾国冷笑,那只拿酒杯的手一直悬在空中,空气中似乎有什么凝结住了,破都破不开。


金泰亨闻到味道,似乎察觉了什么,咬着嘴唇,偏过头闭着眼睛,像个洋娃娃。


当时的场面冷的让我仿佛到了北极,我尴尬的回到了位置,手和脚都不知道放哪,哪都不舒服。


金泰亨开始发抖,他本来就瘦,脸又小,五官生的也大,嘴唇没有一点血色,但他抬头时,嘴角被磕出几丝血,看得让人害怕又担心。


他那双如艺术品般的手终于伸出,取过酒杯,长岛冰茶在酒杯内大幅度的晃。他真的在发抖。



“田柾国,我不欠你什么了。”



他的唇依上冰冷的酒杯,仰头一饮,如天鹅般漂亮的颈暴露在暧昧的灯光中,锁骨像展开翅膀的蝴蝶,精致而又难以触摸。


果不其然,后劲很大,他迷迷糊糊地就往后靠,我差点就以为他要摔下去了,没想到田柾国的手顶住他纤瘦的背,温柔地把他搂了过来。


我完全不知道什么情况,看了手表,已经十点半了,赶紧拿起包,指了指门外,柾国点了点头,在暗光下看不到脸色。


我慢吞吞地走在夜色中,僻静的大街上只有一两个人的脚步声,我抬头看向夜空,像打翻了的蓝墨水,在纸上晕开来。星星像打碎了的玻璃,组成的形状...像极了,


两匹互相慰藉,舔着对方伤口的幼兽,在黑夜中互相给予温暖与安慰。


看啊,他们在发光呢。

评论(1)
热度(16)

© Yay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