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有相逢

带枪出个巡

6.(代发!)

赖冠霖气冲冲地出去时,正好碰见还是放心不下于是出来看看的裴母,他心烦得很,直接就跑出去了连句招呼都没打。
裴母本身就惊魂未定,她看着救命恩人气冲冲的跑出去,心中有些愕然。
“小赖啊...不留下吃...?”
“这孩子怎么了?”
她本就不明朗的眼色刷的又变了,急忙走到裴珍映房间外,但裴珍映在赖冠霖走了以后就把门给锁死了。她开门没开开,只能清清嗓子怒骂:“你给我出来!你个混球又干什么事儿把人家小赖气走了?”

“妈,没事儿...我们俩没怎么,你不用担心,你进屋休息...”裴珍映有些纠结,他厌恶极了这种做买卖一样的,欠了他什么再用什么还的戏码。赖冠霖帮了他,而自己却一而再的挑战他的底线,这种天平上各用砝码维持的平衡,不知道还能延续多久。
他的声音本就有些沙哑干涩,如今因为手臂上的疼痛嗓子也更加沉沉的,他似乎都说不下去话。

“那你让我进来!”裴母继续敲着门,裴珍映有些乏力地撑起身子,心里有些酸涩。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妈,而且现在他还自己划了自己一刀。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
虽然他妈不是他亲生的妈,却是这个世界上为数不多爱自己也需要自己的人,他不能拿他妈的命开玩笑,所以他得想个办法,把这事儿扛下来。
扛不起来也得扛,死都得扛下来。

“妈,您去休息吧,真的...我马上出来,我收拾东西呢...晚上我做饭,您想吃什么都行。”他一边捂着伤口,一边低声道。
停了一会儿也没声音,裴珍映拖着乏劳不堪的身子决定简单包扎一下,一会儿出去不能给他妈看出来什么。

他刚拆开纱布,他妈又在那边哭了。
只不过这次是很小声的啜泣,只是哭给她自己听,作为一个母亲的委屈。

裴珍映面无表情,但他的手却在发颤,脸色也越来越苍白。

裴母叫裴淑,不是他亲妈,但两个人却都姓裴。
当初从孤儿院几十个孩子里挑中瘦小寡言的他,或许只是因为两个人是同一个姓。
他不清楚他妈的过去是怎样的,有没有丈夫,有没有别的孩子。从十三岁裴珍映进到这个院子里时,他妈就只有他了。
没经历过的人永远不知道当院长从那么多做梦都想从孤儿院离开的孩子里念出他的名字时,躲在最后的裴珍映是什么样的心情。

从和赖冠霖一起被救出来以后,他就开始很少说话,之前唯一一个对他好的人只要有空就会欺负他,乐此不疲。背负着小绑架犯这样的罪名在孤儿院里受尽排挤,他早就不抱希望了。别的小孩都会学着怎么讨那些来物色小孩的叔叔阿姨开心,他也不愿意学。
可是这个看似大大咧咧脾气暴躁的女人选了他,带走了他,给了他一个家,让他上学。
他猜他妈妈肯定不知道自己以前干过那样的事情,不然的话肯定不会要自己的,所以他也一直虚伪地瞒着裴淑,既然还有一丝亮光透进来,他可能就再也接受不了回到黑暗里了。
就像赖冠霖问过他要不要做朋友,他就真的开始很想要个朋友了。

他永远不会忘记他第一次见到他妈时候的样子,脏兮兮攥着衣袖的小孩被院长推到裴淑面前,两只眼睛不安地眨呀眨的。裴淑年轻时长得是很好看,皮肤有些粗糙但眼睛有神,长长的头发盘起,面容清秀,朝他伸出手:“我带你走!”
我带你走。

后来裴珍映才知道裴淑的日子过的也不是很充裕,开个小餐馆,常为了买菜进货这些事儿跟高大的男人争执,他妈嘴皮子好,但女人有时就得吃亏,偶尔还碰上吃霸王餐的,有苦也说不出。
所以裴珍映想做警察的原因,其实就是想保护他妈。

他身材本就偏瘦,在警校里挨的打吃的苦数都数不出来,前半年连教官都让他回家,可是裴珍映怎么都不愿意。
他只是不说话,闷声一直练习,他知道自己天赋也不好,所以花的时间要比别人多得多。
即使到今天他依然只是一个小警察,但他是裴警官,他可以在街上巡逻一个人干翻五个抢劫犯,他有他自己的骄傲。
人争一口气,他觉得他的气是和他妈连着的。
裴珍映心里一直挺满足,他以后有个家可以靠他担负,他觉得他妈也会一直替他自豪。他妈现在不开餐馆了,他的警校照片就从餐馆里移到了家里。

可有天自己的职业会害了这个为自己辛苦了十年的女人,自己让她哭了。
十年啊,十年。
裴珍映越想越觉得自己不是人,干吗非得当警察啊?
当初不当警察不就行了吗?

不当警察吗...?裴珍映一边找了件长袖衬衫,他把头套进去却怎么都拉不下来了,他越疯狂的想拉下来,就越慌张。嘴唇也被他咬的发红,眼里的湿润越来越明显。

操你祖宗!
老子就是想当警察!
老子苦了好几年,胳膊都快粉碎性骨折了才拿到的毕业证!
又他妈不是老子的错!你个混蛋自己要跑到最后还来算计我妈!

裴珍映眼里猩红,他一定得保护他妈,还得送王彪这个傻逼的殡。


赖冠霖这边确实气得不轻,他之前所有臆想的裴珍映可能会做出的倔强行为也没有真的看到裴珍映往自己胳膊上划道时来的震撼。
即使是好一会儿才开车上了高速,这段时间也并未平息他的怒气。他无法遏制自己想去折磨高傲的裴警官的念头,可是不管别人信不信,从两个人认识的第一天,哪怕接着就出了那么大的变故自己欺负他好几年,他从来没让这个人见过血。
他打他,踹他,让孤儿院其他的人孤立他,可他不想让裴珍映流血。

他让裴珍映哭有几百种方法,但他接受不了裴珍映今天往自己胳膊上划一刀的傻逼行为。

他不愿意承认,他一边欺辱这个人,可另一边呢,他心底深处,他总是偷偷地把这个人捧在手心。

他觉得裴珍映在孤儿院吃不好,就臭着脸带着一堆蛋糕点心到孤儿院分给所有小孩吃,可裴珍映不吃,只躲在房间里装睡。他就把裴珍映拉出来,让那些感谢他的小孩把蛋糕全扔在裴珍映身上。
裴珍映生病,他把自己家里的医生叫去给他看,可他听见裴珍映生病的原因是因为淋雨时主动替孤儿院里一个较小的孩子打扫卫生,他就又生气了。他就趁又一次下雨,威胁那个小孩把裴珍映关在门外,淋了很久。

赖冠霖从这些事情中得到满足过吗?
或许有的吧。
他喜欢裴珍映跟他示弱,裴珍映以前真的很好欺负的,很容易就哭鼻子,像小动物一样缩在墙角。赖冠霖那个时候自己也是孩子,他比裴珍映还小一岁。他只知道自己只有这样才能让被满心喜欢的人所背叛带来的创伤稍微愈合。

赖冠霖的家庭其实很幸福,他幼时有良好的家教,关系还算亲密的父母,他的母亲也告诉过他要原谅。
可他如果原谅的话,这个人的人生,就再也跟他没有关系了。

“人找到了吗?”
“刚堵到,那按您的意思...?”

“命先留着,舌头给我割了。”

“帮我问问蒋锐,让他查的事情怎么样了?找个女人比他妈蜗牛速度还慢?”

他打算跟裴珍映玩一次大的了。
裴珍映以后的人生他也想要,就算以前的事情作废好了,他看看以后裴珍映能不能还得清自己。

评论
热度(4)

© Yay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