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有相逢

宿敌 -0

-一个序 好久不写文啦 练练手

-半夜脑子有点糊乱打的,我也不是很能看懂我在写什么
-1

夏天是最不适合离别的季节了,而机场又是最受欢迎的离别场合。所以在夏天经历一场离别是很难受的事情,特别是在机场。金泰亨抱歉地接过一旁母亲的纸巾,胡乱的擦了一把脸,靠在铁栏上发呆。

然后他就看见他来了,更古不变的棕色马丁靴踏着细碎的阳光,破洞牛仔裤张扬着属于整个年纪的不羁,蓬松的棕发给照射下来的阳光染成斑斑点点的金色,是那种在表面上流淌着活力的金色,与这个喧闹的世界格格不入。不能忽略的是他后面背着的大大的吉他袋,三分之一的拉链突突地挂在那里,沉重得像是一个地球那么大的音乐盒,金泰亨知道的,这里面装着可能不只地球那么大,里面装着是他的生,他的所望,他的信仰,他的渴求,他的狠心。

人的七情六欲是虚渺的吗?不是的,那些情感总是会糅成一个巨大的无法估量的球体,那比这个世界毁灭可怕的多。

金泰亨有点恍惚,他似乎很久没有看到他了,好像又长高了一些。其实没有,也才两个月的时间不是吗?他跟上前去,站着也像是发呆的样子,眼前就像是蒙上了一层锡箔纸———

“······怎么不跟你哥哥打声招呼呢,你们可两个月多月没见面了。”阿姨边往那孩子的包里塞些药箱,一边带有有点抱怨的宠溺地说。

田柾国带着笑意,颠了颠吉他,“泰亨哥好——”

那个重音怎么听都像是故意的,苦涩的胆汁无形嘣越在他的口腔中蔓延看来。

“嗯——”金泰亨不知道自己要怎么称呼他,一出声嘶哑得把自己都惊讶到了,回去又要去泡杯胖大海,也许。

田柾国并没有把注意多停留在他身上多久,不,可能一秒都没有。他开始翻看护照和机票,习惯性地摸了摸背后的吉他,习惯性地发呆,习惯地无聊开始摸耳垂,金泰亨偷偷地瞄着,小心翼翼地观察,他为自己还知道弟弟这些小动作而庆幸,其实更庆幸地是他没有丢掉这些习惯,这让金泰亨会产生一种田柾国还是那个可爱的爱闹别扭的弟弟的感觉。他知道这是错觉的,但他不愿意承认。

错觉和幻觉一样是人类衍生出的感觉,但人愿意沉迷,毒品的诱惑力就在这了吧———人类可悲的欲望,可悲的不满足于现状。

沉默是烟波飘渺的大海,宽阔无边,可能是个使人冷静的好去处,也是个打消时间的好方法。广播里甜美的声音第三次提醒喧闹的机场,即将检票的航班号与相应的检票口,

田柾国该上飞机了。
他在不舍地弯下腰抱住他的妈妈,向他的父亲说着到达巴黎的行程,一家子是那么的和谐。
前面的人愈来愈少,金泰亨还是决定走过去———

“到巴黎给我们几个哥哥发个消息啊”天知道他怎么硬着头皮说这句话的,况且那个发小集中营的微信群已经几百年没有人说话了

田柾国眼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裂开一样,马上恢复平静,点了点头。

“还有,”金泰亨很认真地说,“小辣椒说,她会去找你的。”

他终于看到田柾国眼中再次出现了名为温柔的情绪。

“我知道了,我会等她。”他的目光坚定而温柔,像鸟飞过的如水般的天空。

金泰亨看着他转身去,光亮包裹着他,带了无限的可能,他觉得鼻子酸酸的。

再见了,我的,弟弟。

评论
热度(5)

© Yay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