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有相逢

Mojito C1.

·看前看过来:有点乱...因为没列大纲,整篇文没什么描写的,就是我想到什么写什么,没有文笔好谈。不要太介意了~

虽然不怎么好吃 还是说一句


*享用快乐!






当阿倩双颊微红,在烧烤摊不断呛人的烟雾中摇摇晃晃地举起还吐着酒沫的啤酒杯,像是个小孩,模模糊糊地边讲边哭时,我在时光隧道模糊的光晕中,穿过那些回忆中,擦肩而过的陌生人,或是有过一面之缘,或是少数的知心朋友,跨过千山万水,回到了那个无知,大胆,放肆,热烈的年纪,回到了教室旁那颗被阳光所宠幸的梧桐树下,回到你们身边。

一.转学生
记忆里有无数个漫长难熬的夏天,教室里老式破旧的电风扇危险地晃来晃去,吱呀作响地把夏天越拉越长,空气里浮着夏日黏稠的香气。


微风化为一阵阵热浪,伴随着蝉鸣迎来新学期的开始。


我照常托着下巴,盯着作业本上的数学题,眉头拧巴在一块,右手不停转着圆珠笔,最终忍不了地“啪”一声把笔摔在地上。


“啊!做什么做啊,下课搞得像老班在的晚自习一样!搞什么鬼啊!!”


一秒。
两秒。
三秒。



一分钟。

我自暴自弃地放弃了看手表,不停地抓着刚梳的头发,尽管后面的阿倩发了三条微信嫌弃我的鸡窝头了,我还是没想进行形象管理这件我很注意的工作。


我看了看周围,一个个都埋头苦干,隔壁班女生刺耳的笑声都可以掀掉教学楼的盖子了,这群人,还是一副不写完就去死的样子。



已经连续三天了。自从那个韩国转学生来到我们班之后。


事情嘛…要转到三天前。我们班是出了名的只出不来,意思就是只会转走同学,不会转来。

更可怕的是,像是被下了魔咒,每个学期转走一个,也不知道是谁第一个发现这规律的,以至于全校都知道,高二三班每个学期期末肯定会办场告别会。


一开始我们还是会装装样子,挤一挤眼泪,擤一擤鼻涕,到后来麻木之后,连抹根本没有的眼泪都不做了。


从刚开始的43人到40人,从年段人数排前三的,到倒数,虽然人数并没有什么好排的,但我们还是小委屈了一把。

但非常惊奇的,这个学期,是转来了学生,尽管刚送走了一位,但学校论坛上称这个是灵异事件= = 也让我蛮无语的。


其实本来没什么期待的,虽然幻想过什么校园青春,但现实告诉我们,这都是假的。


嗯?怎么说?

啧啧,看那些只会打游戏的男生,头发几百年不整理,夏天的衬衫被汗浸得可以挤出水,体育课一上来就能闻到满教室汗水难闻的味道,有洁癖的女生们当场就要晕了。


而委婉地和男生说后,他们边听边提着衬衫擦脸,一脸不在乎,特拽地告诉你:

呵,这是男人的标志好不好,多有男人味啊,你们这些大妈,不懂别乱说。


看吧,这就是高中。


没有言情小说中狂拽酷炫的男主角,没有灰姑娘变成白天鹅的女主,没有那么多漂亮恶毒的女二,当然也没有,多余的,给你去谈恋爱的时间。


惊讶过后,依旧是无力的高二三班。大家依旧该做什么做什么,男生们依旧聚在一起,不时突然发出混杂着公鸭嗓的笑声,一个个脸上春心荡漾,可能谁又准备贡献出他网盘上珍贵的教育视频了吧。


女生呢,一部分低下头写作业,一部分在讨论最新的时尚单品,讨论哪家美甲店更好,讨论要不要去烫头发。


当然,依旧有少女心还没死的女孩子呢,在讨论新转生的性别和外貌。


又一次被无视了的代班的英语老师,黑着一张已经很黑的脸,咳嗽了几声马上就被激烈的讨论声给盖过去,终于发出了这几个学期他最响的声音:


“韩国!”



终于安静下来了,大家转过头,一脸迷茫地看着他。

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噗的一声就笑出来了,然后就被他瞪了一眼,委屈。


“什么啊,什么韩国啊。”最前面的周颜忍不住说了,我虽然看不到她正面,但也能想到她亮晶晶的眼睛,毕竟看她后脑勺,齐耳的短发都能竖起来了,像只耳朵竖起来的小猫。


英语老师虚势地咳了咳,慢慢地卖关子


“转学生——是从韩国来的哦,是个男生。”


哗——果然引起很大反响。下面一群喜欢韩流明星的女生们像是被开了开关一样止不住的尖叫。


班里声音最大的男生,一个两百斤的大胖子,摆出一副不屑的样子,要站不站的,故意拉长了声音大声的,闷着说了句:

切,韩国人不都是整的,男生也差不多,肯定很丑。

然后班里又是想煮沸了的开水,止不住的闹腾,英语老师终于奔溃,宽面条脸飞奔离开。

就这样过了两三天,一次晚自习上得好好的,老班突然出现在班里,那天我记得很清楚,星期三,是化学邓老师坐班,全班都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老班。

老班脸上泛起一丝潮红(不对),

“我们班转来的韩国男生刚刚到l市就说要来见你们,所以我就把他带来了,今天数学作业我布置得这么少,占用一点晚自习时间介绍新同学,没问题吧?”

底下是很统一的“没问题。”,老班鲜少地露出慈祥的老奶奶笑,走到门口探头,招了招手,似乎是喊了新同学名字,但我那时候没听清楚。

其实记忆已经很模糊了,但我对当时他进来时的样子,好像是怎么甩也甩不掉,语言能力瞬间丧失的我,哦不,几乎是全体女生,相信在当时,只能呆住,很有默契地说一句“卧槽”


他一踏进这个教室,墙壁,黑板,桌椅,甚至讲台凌乱的粉笔头,都像是生长出大片的紫蔷薇,娇艳地卧在一处,教室里瞬间变得生机盎然,少年清爽的薄荷味席卷了这个教室,让人耳目一新。


我分明看见周颜的手已经颤抖了,她的灵魂可能当时就被抽走了,以至于现在这幅要死不死的鬼样子。


不同于我们班邋遢男生,不厚重的刘海三七偏分,两只又大又亮的眼睛,有点下垂,像兔子的眼睛,又像小海豹刚上岸的眼睛,鼻子高又挺,,脸型刚硬中又带着孩子未成熟的圆润可爱。


唯一遗憾的是,这么一张正太脸,眉眼间却满满的都是疏离与冷漠。


他刚到学校,还没有穿上那件丑不垃圾的麻袋校服,所以我也注意了他的衣服,还是想说,简直完美啊…


短格子衬衫当成外套,里面是白搭的白t,穿着有些叛逆的破洞牛仔,那双腿刚刚好,不过还是有点瘦。鞋子是匡威的黑色经典款,诶,还有耐克的运动手环忘了讲。


即使是这样平常的打扮,被他那张脸衬的,也跟天上来的人儿似的。这么说着我又想鄙视我们班那群男生当时的审美,跟八十年代的一样,成天只有一件衣服,全身黑,每次和他们出去都要吐槽:你们是一种款式买了多少件啊。


啊扯回来,当时碍着是晚自修,一大群女生夸张地用两只手死死地按住张的得超级大的嘴巴来表达自己的惊讶。


冷血小正太竟然破天荒地偷笑了下,两只眼睛弯弯的特可爱,本就明显的卧蚕更清楚了,两排整齐洁白的牙跑出来,让我不禁抓狂:

正太真的是恩赐吧!

他转身到黑板下,拿起粉笔唰唰唰熟练地写下名字,但是等了很久都没等他写完,全班都奇怪,窃窃私语,等他写完一看,这孩子,把自己韩文中文和罗马音的名字都写上去了。


“我叫田柾国,来自韩国釜山,今年…”这里停顿了下,他皱着眉毛歪着头,好像在计算年龄,然后瞬间展开眉毛,“在中国应该算16岁…吧。”


双腿并拢,很是严肃地鞠了个躬,“请多多指教。”


16岁??这么小,怎么上的高二啊….


“哦,柾国比你们大多数小两岁,因为他在韩国那边就提前了两年上学。”


哇…长得好读书还好,是上帝的宠儿吗?


意外的,正太,啊不,柾国中文发音还可以,就是有几个字的音调不太对,比如釜山他发成负闪,不过已经非常非常好了。

他被安排在我座位的右边,我是中间大组的最右边,第一组也就是最右边那组的后排有三个空位一直留着,原因我就不多讲。

所以他并没有同桌,周颜为他打抱不平,一个拍桌就哇哇地问


“为啥转学生没同桌呀,这不公平,强哥,我可以助人为乐,我去和他同桌!”


这鬼精灵还一副义愤填膺的样子,把大家都逗笑了,她也不好意思地摸摸耳垂,坐下了。


老班不知怎么也有了愧疚感,问了柾国需不需要同桌。

田柾国笑着摇摇头,我分明看见他停了一下,然后把书包狠狠地塞进他隔壁桌的抽屉里。


又很温柔地说了声“不用,还会有转学生来的,我就坐这没关系。”

当时对他说的,只是一笑而过,不甚在意。

命运又把我们玩坏了。

————————————


回忆完了整个过程,我懊恼地回头,眉毛对阿倩挑了又挑,下巴往田柾国那对了对。


阿倩一副懂的意思,很努力地把脚伸到她正上方的田柾国的凳子上一推。


这孩子还是一本英语书顶在头上,两条腿挂到老高的桌椅下的杆子上,趴着小睡。


我把草稿纸撕下来一页揉成团“啪”地打在他头上,田柾国才眯着一双眼睛懵懵地四处看,看到我和阿倩在偷笑,假装要拿起掉落的英语书砸过来,我们也配合地摆摆手,表示不和他闹了。


看他又要像个睡眠极度渴求症患者没精神地躺下去,我赶紧咳了声,提高了八度,扯着嗓子问,“呀,柾国啊,现在下课了吗?”


他不解地转过头,很奇怪地说了句“你废话吗?”


突然间,他一说这话,班里瞬间像被点燃的炸弹一样,还有人“啊”地叫起来,田柾国睁大了他那双超级大的眼睛,一脸无辜加不敢相信地看着班里,突然皱着眉毛瞪我。


宝宝委屈,但宝宝不说。


一个星期下来的相处,一想到有一次下午第四节的作业课,全班吵闹时,他散发的冰山气息和环绕在方圆一米开外的怒气把全班都震住了,so,我们都知道,这个转学生最讨厌的就是吵闹。


现在他用力地用手捂住耳朵,表情很是夸张,可以算是狰狞,我开始怕了,特小心又害怕地拍了拍他,没让他转过身子,然后就听见他说了句韩饭都知道的脏话。


“我靠,田柾国你骂脏话啊,不要以为我不是韩国人听不懂哦!”

我撸了撸袖子,示意要单挑,他看了我好几秒,似乎在想“我靠”是什么意思,然后白了我一眼,继续捂耳朵。


我当时很是尴尬,一是因为突然想起来好像我有错在先,二是因为,我以为我们已经可以算是朋友了,但看他这个表现,很失落。


我只好转过身,远远地望了黑板右侧的课程表。下节是英语课,要抽单词…我赶紧慌忙地从抽屉里找英语书,临时抱个佛脚,顺便做课前准备。


然后就听见老班操着一口陕西味,边走进教室边喊安静。


由于他抱着一大叠试卷,我觉得全班除了田柾国都屏住了呼吸,死死盯着那堆白纸。


老班挑了挑眉毛,有力地拍着桌子,用异常激扬的声音说:


“我们三班今天又要迎来第二位转学生,英语课下课这位同学就会到了,我有急事要赶回家,所以就请同学多照顾他了。”


一片喧然。

周颜一直双手合十,默念“帅哥帅哥帅哥”,前面几排直接被她笑昏过去。


老班看着管不住的班级,看了看手表,手上整理着资料,赶集一样,“要选个人去接他啊……”


他眼神环绕在整个班级,自动无视了热情如火的跳着的周颜,突然恍然大悟地指着我


———的旁边。


“柾国可以吗?哎呀我都忘了,那孩子也是韩国来的,会很亲切吧。”


他又露出迷之慈祥的微笑,意识到时间不多了,就抱着一大堆东西小跑,差点被门槛绊倒还不忘再叮嘱田柾国一定要记得。


我被“又是韩国人”给冲击到了,石化了很久才转过去看田柾国。


他的眉毛舒展了,一只手抬着自己的下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一下子笑了,笑得很是魅惑,没错,魅惑。

只能用这个词来形容。那双眼睛突然变得跟刚来时我观察的那样淡漠。

可那时候的我级别还太小,没杀多少怪。

看不出他眼里,不属于这个年龄的,深情和纠结。

“Mojito…”

“什么?”我没听清楚这个词,问了一遍。田柾国保持刚才那样的姿势摇了摇头,

“没什么。”他开始转笔,“晚自修结束去bar么?”

酒吧?

我一脸惊慌地看着他,这孩子这么小就去酒吧,看这语气还不少去…是经历了什么啊…不过我也不是没去过,毕竟都高二的学生了,高中个个都有颗叛逆的心,谁不是呢。

正好道歉,我思考了下点头,又想起来件事。



“那个…柾国啊,你不是还要照顾那个新转生么,看老班意思是你今天留在寝室带他诶。”


他转笔的姿势总让我想起调鸡尾酒的动作,优雅又禁欲。


他的目光变的如漩涡一般深不见底,然后又变得清亮,一脸无所谓的样子:


“呀,这么简单的事情,带那位新,转,生一起,不就行了。”



他说“新转生”时几乎是一字一顿,我突然觉得他特别恶魔,在那时候。


我现在才知道,他和他的故事,不是从那时开始,而是烂尾后,老天爷给的一次,珍贵无比的机会。

评论(6)
热度(23)

© Yayi | Powered by LOFTER